close







今天放學走回家的路上
不像往常一樣拿出ipod把腦袋放空邊聽邊走
而是清淨耳朵然後不停轉動著腦袋進行跳躍式思考

三個完全不相干的問題跟話題
就在腦筋裡面不停的轉換

第一
真的想自殺的人不會讓任何人知道他要自殺。
他也許會有比較大的情緒波動或是持續一段時間的鬱鬱寡歡
也許封閉自己開始抗拒傾吐內心的任何想法
也許偶爾不小心流露出落寞的眼神
也許當人跟他說話的時候,
即使心情不好也不會擺臭臉,而是嘴角牽起約莫只有20度的淺淺微笑
也或許他會不同於往常的外放
其實自殺的人絕大部份都是聰明的人
他們做的笨事情中最不可取最笨的就是自殺
如此而已

第二
「喜歡...所以有成就」跟「有成就...所以喜歡」
這個問題跟「先有雞還是先有蛋」一樣難解
「喜歡『英文』所以在英文這方面有所成就」

「因為在『英文』這方面有成就所以喜歡英文」
是一個很難區別很難解釋的問題
但是也有特例
如果一個人非常非常喜歡英文
即使英文無法帶給他成就感,但他還是會喜歡並且繼續努力下去
可是又以另外一個角度來說
一個人在英文方面很有成就,卻也不代表他喜歡英文
這個問題真的有點難解有點難釐清
好像都有反例可以推翻
找到一個可以跟雞與蛋一樣麻煩的有趣問題了

第三
我好想養一隻貓
一隻可愛的小貓
一隻在我難過在我不想說話的時候
可以聽我說話可以對我撒嬌的小貓
就算你跟貓抱怨,牠大概也是聽不懂
所以不會吵吵鬧鬧講一大堆話
你也不會因為牠不講話而生氣,因為你本來就知道牠不會說話
有時候人就是一個矛盾的動物
有些時刻的抱怨你總是希望有人可以跟你討論
但有些時刻的時候你只是單純想一吐怨氣不需要任何意見
別人跟你說東說西反而覺得「你可以閉嘴嗎?安靜好嗎?」

很多人喜歡跟我說
「妳太厲害了啦!!!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好有默契欸!」
其實,我只想說
「如果懂得去觀察一個人,其實要看透他並不難」
每個人都有一種固有的習性
不論好的壞的奇怪的特殊的
如果懂得用「心」去觀察這些一言一行
去瞭解一個人並不是那麼難的
那努力「看」呢?
有些事情用肉眼是無法瞭解的
所以才需要放「心」下去理解
要是一個人隨隨便便用肉眼就能識破
我只能說那個人太單純不然就是你太蠢
懂得觀察別人,對自己也是好的
可以避開一些不愉快,或是尷尬


很跳躍式思考
但是思考完這些問題我覺得今天一整天有意義起來了
很好






喔對了,雖然我很愛行銷課
但我想我還是會決定退掉吧
很難過,又能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