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感情,我一直在自討苦吃。


自討苦吃的原因有很多
很多都很笨,但有些笨怎麼都改不過來。

對於別人的感情,我一直都可以說出個道理
我可以一眼看出破綻
我可以一語道破盲點
我可以說出頭頭是道的見解
但是就跟一句話說的一樣「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如果今天主角換作是我,我大概也走不出那個繞來繞去的圈子

我想我軟弱的點是心軟
但當決定狠下心的時候,又有許多不可控制的因素逼迫改變決定
回過頭看過去的感情,就算是自己提分開的,也會把好名聲留給對方
然後,自己被誤會,然後被別人說得很難聽
在感情這塊,分開了就不想分是非,不想再論對錯
每個人都知道一段感情的結束絕對不是一方所造成
但「每個人」都不是當事人
怎麼會記得以這個角度去看呢?
久了,懶得再解釋了,如果瞭解的人就會瞭解
是吧?
這是聰明的一點,也是很笨的一點。

我想我軟弱的點是太在乎
喜歡一個人就會想要瞭解他的過去
但是翻開過去的同時,自己也會被刺傷
我喜歡默默觀察一個人,默默去找關於一個人從前的點點滴滴
純粹出於好奇,所以當看到那個人過去的感情的時候,並不會生氣
但是不會生氣的背後卻是滿滿的難過
明明知道每個人都有過去,何必在意
但是我就是那種知道卻還是做不到的人
我就是那種手很癢硬要點開「他」過去相片的人
一張張的合照、一句句留言、一處處他們到過的地方......
尤其在對方跟前女友還糾纏不清的當下
思緒很亂很亂很亂,就算知道男的可能也不在乎女的了
但是,誰能放心那種不確定因子的存在?
原來,我們去玩的地方你們玩過
原來,我們吃飯的地方你們吃過
原來、原來................
明明知道不該在乎的但還是在乎
也許就是欠一個解釋吧
也許男生都覺得沒必要提起這些過去不重要的事情
但是我需要的只是一個坦白
....對男生而言,女生的心思真的太複雜了
我自己都覺得複雜
但是我只是要一個坦白
而不是當我發現你們去過的地方你卻跟我說你從沒來過
的時候
那種內心難受的感覺
這真的很笨,總在意那些別人不在意的小事情。

在感情裡面
漸漸地,我選擇不出聲,選擇了沈默
就算知道關於對方的什麼事情也保持緘默
不主動戳破、不主動責備
因為信任,信任對方會自己主動跟我解釋一切
但如果欺騙,我就無法按耐得住這些憋住的情緒
所有的所有的難過就會傾巢而出。

天知道我是一個多麼沒安全感的人
是一個多麼害怕一個人的人
但是習慣成自然,現在變得好像理所當然了。
就算會難過,但把垃圾給自己吞一吞再找時間清一清,好像也不那麼嚴重了。

我很笨。
在感情裡,曾經跌跌撞撞、曾經滿身是傷
曾經被背叛、曾經被不告而別、曾經被欺騙、曾經被劈腿
但就像一句話說的,所有的苦痛中就會變成美麗的珍珠
從這些傷害中學到了些什麼,我很清楚
所以一直慢慢地改進自己、學者陪伴自己、安慰自己
難過的時候雙臂抱緊自己,難過的時候替自己擦眼淚
開心的時候跟自己一起分享,生氣的時候默默把火爆因子放在心裡
儘管到了現在還是有很多的「學不會」
但是我一直在慢慢地、慢慢的.......
修正自己成為能被愛的人,也能愛人的人。

我還是習慣晚上抬頭看天空
用星星平復波動的情緒。



感情,永遠學不完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