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
相較於大一的我,自認為現在的自己其實是進步很多的。

很坦白地說,其實我一直都很不能適應大學的生活
嗯,與其說是生活,倒不如說是價值觀
連交到的朋友也很從前很不一樣
以前交到的朋友可能是因為一起讀書、同個社團、聊得來所以在一起
但是說實在的,雖然在大學也有一群
可是怎麼思考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幾個會湊在一起
每個人的個性、想法、作為都差了十萬八千里
至少我覺得自己跟大家完全不一樣
但是為什麼我們會變成一群的呢
其實我還是不明白
曾經納悶曾經覺得迷惑曾經覺得孤獨
因為每個人的觀念差得很多
覺得這真的是我該交的朋友嗎?我該待的地方嗎?
我變得只在別人面前扮演小丑
我不想把心裡的任何話告訴目前在我身邊的人
一個人的時候就封閉自己,也不會主動找任何人
好一陣子我試著讓自己慢慢遠離,只因為我想不透
說明白點應該是在鑽牛角尖吧?

現在的我就算還是偶爾抱著這些疑惑,但是試著調適自己
所以變得好像不會像之前一樣那麼不快樂了
至少很少覺得沒有人瞭解我、覺得自己是一個格格不入的人
想說的就說,不想說的就不要說
想做的就做,不想做的也不要隨波逐流
現在也不那麼在意別人的眼光了
就維持這種淡淡的緣份,偶爾緊緊相繫
不能強求的事情就不要逼死自己

什麼事情該跟什麼人說或跟什麼人討論
在成長的同時也會慢慢瞭解
如此,也不會自討苦吃
如果跟一個對這個話題沒興趣的人說
得到的也許只是更大的失望
試過一次兩次後,就也不要再為難自己跟他人了
說出來不見得好,或是跟不對的人說也不見得好
那麼,就放在心裡吧
自己也可以當自己的聽眾,然後跟自己討論出一個結論
(其實有時候覺得自己很像人格分裂,常一人分飾兩角在討論自己的想法)
或許別人覺得怪,覺得我孤僻
但是,這就是我,不是嗎?

現在這樣很好,放了自己一馬
懂得跟自己相處,才會懂得怎麼跟別人相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