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真的在睡夢中被雷打到
不知道怎麼今天的自己理性的有點不像我

工作的事情說實在這陣子讓我很不開心
一直試圖想找出這些問題的源頭
但一方面又消極心作祟,覺得幹嘛管那麼多
輾轉難眠了幾天加上今天又有點上班到崩潰
最後還是鼓起勇氣做起了「溝通」這件事情

也因為這件事情,讓我到現在都還激動地想哭。

「溝通」一直是我的罩門
也許是自卑心作祟,覺得自己也沒什麼能力讓別人願意聽我說話
但是不溝通所衍生出來的問題很多很多
也體認過誤會所造成的爭執
想了很久,覺得還是踏出這一步學習怎麼跟別人溝通
也許我的組織能力還不是那麼完整
又或者是說就算我組織好了,溝通能力可能也無法讓我100%表達出我的想法
但我覺得,總該跨出這一步了
這也是我來到新門市給自己的挑戰之一:要如何跟完全沒合作過的夥伴溝通
有時候怕溝通是因為害怕溝通無效
但是愈不溝通,鴻溝跟嫌隙會愈來愈大---就算大家沒有說破
久而久之就變成一個疙瘩、一個惡性循環
不想把事情變成這樣
所以選擇跟當事人溝通,而不是再讓別人傳話造成誤會
而今天溝通完的感覺是,真的輕鬆很多了,
把話說開對彼此都好,也許我們沒辦法馬上調整自己
但是至少可以慢慢消化、慢慢去磨合
有溝通總比沒溝通好。
很謝謝自己跨出這一步,我想多學習著跟別人溝通是一個很重要的課題
而現在開始學習也算是為自己未來出社會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